二甲基苯丙胺

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花开堪折

        “哥,这次世邀赛我们赢了哦!而且我们还碰到了很多有意思的打法呢,比如和美国队的那一场……”年轻的女孩子弯腰把手中的花束放到墓碑前,这次是一束麦秆菊。

         女孩用小孩子邀功似的语气继续述说,边上的男子叼着烟安静地站在一旁,时不时补充几句。

         “我都说完了,该你了。”女孩退到一边让出位置来——这个墓实在太小,小到墓前不能同时站下两个人。
         “沐秋,沐橙说的都听见了吧,我也没有什么好补充的了。哥现在可是世界冠军队的领队,怎么样,羡慕吧?”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国家队领奖时的合照来,又从另一个口袋摸出打火机,点燃照片一角。
         “我爸好像开始认可荣耀了,这次可是我主动回家,结果他一脚把我踹出来叫我去当领队。也不知道总局那边的人给他灌了什么迷魂汤,大概是一句为国争光戳到他心里去了吧。也不知道当年是谁骂哥玩游戏不务正业没出息。”叶修说起这些,唇角也带起微微笑意。

        他垂眼看着照片在火焰的舔舐下迅速萎缩发灰变得破碎,最后地上只剩一撮碎屑。

         “好了,时间不早了,我和沐橙该走了。”叶修站起身,拍拍墓碑。

         叶修和苏沐橙沿着来时的小径慢慢往回走,路上路过一对正在扫墓的母女。母女俩的对话乘着风钻进耳朵里:

“妈妈,为什么那些最好的人,都死去了呢?”

“媛媛,那我问你,如果你现在在花园里,可以摘下一朵花,你会摘哪一朵呢?”

“当然是最美的那一朵。”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