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甲基苯丙胺

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回家二三事[私设如山]

  [35-47]

  35.
  
  叶修懒洋洋地瘫在沙发上,觉得自己马上要变成荣耀史上第一个被撑死的职业选手了。
  
  
  
36.
  
  哦不对,我现在已经不是职业选手了。
  
  叶修摸着自己的小肚子默默想着。
  
  
  
37.
  
  接下来的几天,叶修除了跟老妈出去买菜就是在家里宅着。自家弟弟想拖着他出去,他也总是老大不情愿的,推说是他不喜欢出门。
  
  其实不喜欢出门只是其中一个原因而已,更主要的是他不想看见外面满街的荣耀世邀赛的宣传。
  
  
  
38.
  
  虽然说世邀赛的风声早几年就传出来了,但因为具体操作起来并不简单,所以所有人都以为还得过几年。
  
  叶修也是。
  
  结果第十赛季结束,兴欣夺冠。接着兴欣召开发布会宣布叶修退役。叶修退役还没两天,国家电竞总局开发布会表示将要派队参加世邀赛。
  
  这一下算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啊不对应该是在荣耀圈子里炸开了一颗蘑菇蛋。
  
  职业选手群里没几分钟就刷了好几个99+,黄少天更是私戳叶修发了他一屏哈哈哈哈哈哈要世邀赛了叶修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要不要重新复出。 叶修并没有回复他。
  
  不过相比起玩家,职业选手们则是淡定很多,毕竟圈子里哪个职业的顶尖大神是谁,交手这么多次下来大家都心知肚明。所以比赛名额基本上等同内定,闹腾一阵子就各自散了,该干嘛干嘛去。
  
  倒是官方蹭着这事的热度又是一波投票宣传卖周边。 玩家们也乐此不彼的投着各种票,猜测着国家队的阵容,为此撕起来的也不在少数。
  
  
  
39.
  
  以叶修现在的状态,他是能继续打下去的。虽然状态无可避免的有所下滑,但多年的经验积累和极高的战术素养,加上令人防不胜防的散人打法,让他成为比当年嘉世小队长更难缠的存在。
  
  说不想参加世邀赛,那是假的。
  
  世界级的赛事,各国职业圈里最为顶尖的存在都汇集于此,不说冠军含金量颇重,光是与这些人对决就足以令人热血沸腾,这对于任何一个职业选手都是巨大的诱惑,更别说是叶修了。
  
  可是他已经决定退役,放下荣耀,回家好好陪陪家人,弥补他这么多年来所亏欠的。
  
  既然决定了,就没必要反悔了。
  
  
  
40.
    
  叶修不去玩不去想不去看,甚至尽量不上QQ,看电视时看到电竞节目也会立即调掉,他怕看得多了自己一没忍住又跑去打比赛,事实上他也的确收到了电竞总局的邀请。不过给他拒绝了。
  
  可是就算他尽力避开关于荣耀的一切,试图忘记它们,那些东西依然时不时的出现在他眼前,挥之不去。
  
  笑话,天知道荣耀于他意味着什么,那两个字里包含的东西,他怎会忘记,又怎能忘记。
  
  
  
41.
  虽然心底里总有什么东西蠢蠢欲动,但叶修在心里一遍遍告诉自己说多年对家人的亏欠现在也到了应该弥补的时候,现在这样的生活挺好的,挺舒服的,偶尔当当米虫什么的也没什么不好的。
  
  他也就渐渐习惯了这样的没有荣耀相伴的日子。
  
  
  
42.
  
  这两天,叶修总觉得老爹看自己的眼神有点奇怪,好像有点欲言又止的样子?
  
  叶修想了想,觉得这好像是从两三天前老爹接了几通电话后开始的。
  
  
  
43.
  这天早上,老爹照例看完朝闻天下后,没有出去散步而是来到了叶修房间。
  
  “叶修,你过来。”
  
  “嗯?有什么事吗爸?” 叶修看着自家老爹一脸严肃,有点纳闷——自己这几天可没整啥幺蛾子出来为什么老爹板着脸摆出一副找自己谈人生的架势?
  
  “你很喜欢荣耀?”
  
  “是啊,很喜欢。怎么了?”
  
   “世邀赛知道吧?电竞总局的局长找了我,他们想叫你去当国家队的领队,我同意了。去收拾一下行李,等下去这个地址报到。”说着把一张写着地址的纸递给叶修。
  
  “啊。啊?”叶修听的一愣一愣,以前老爹听说自己离家出走跑去打游戏后可是气的火冒三丈,十多年都没来看他一次,叶秋和老妈提出想叫叶修回来吃顿饭也是一提出来立马就被否决,怎么今天突然转了性,总局那边是给他灌了多少迷魂汤啊……
  
  “老爸你没开玩笑吧你不是一直反对我打游戏吗?而且我才刚刚回家呆了几天啊,老爸你就忍心让你儿子……”
  
   “臭小子废话那么多干什么,别婆婆妈妈的,你就说一句去不去。去了就争点气,拿个冠军回来,别在国外给咱丢脸。”老爷子不耐烦地打断叶修的话。
  
  “不去,这些年一直在外面,这次我想多陪陪你们。”
  
  “……算了吧你,你是我儿子你什么心思我不知道?想去就去。我和你妈都好好的,又不是什么七老八十马上嗝屁的年纪,不用你天天陪着——也不差这段时间。”
  
  “你现在大了,想做什么我们也管不着了。想做什么趁早放手去做,不要以后留什么遗憾。你有陪我们的这份心就好了,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多想想怎么拿个冠军,好歹是为国争光,我也开心。”
  
  得,懂了。为国争光,真是一针见血戳到老爹心里去了。
  
  叶修和老爹对视着,他从老爹眼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也 看出了淡淡的骄傲和自豪。
  
  “好好好我去我去,您的话我当然得听。”
  
  “哼,听话?我当年说的话你听进去了?还站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快点去收拾东西滚蛋,没拿冠军不要回来见我!” 老爷子像是想起了什么,冲着叶修吹胡子瞪眼,就差一脚把他踹进行李箱打包送走了。
  
  
  
44.
  叶修手里收拾着东西,嘴角却不可抑制的上扬。
  
  很多年以前,他为了游戏,为了荣耀,不惜离家出走。

         现如今,他已经决心放下荣耀,弥补以前的幼稚冒失,结果这次却被家里轰出来,让他继续荣耀。

        这样的变化,这样的转折,真的让他哭笑不得。但是他还是可以肯定,这一次,老头子是真心实意的。因为为国争光,这绝对是一个百分百可以征服他的理由。荣耀竞技,终于也发展到这种地步,发展到可以让家里老头认可的地步……
  
  
  
45.
  叶修去了训练基地报到,拿到好几个硬盘,里面满满都是这次各个参赛国家的选手资料和比赛视频。 虽然工作人员已经挑选过一遍淘汰了不少视频,但还是要叶修这样的内行再筛一遍,整理出真正有价值的视频来。
  
  叶修看着这些个硬盘,有些头痛,觉得自己这不是来做领队,而是被老爷子卖了,来这做苦力的。
  
   人生啊……
  
  
  
46.
   叶修挣扎着支起身看了一眼钟:糟糕,睡过了。他跳起来穿衣洗漱就跑出去。刚要迈出房门又倒回来,抓起桌上的一个U盘塞进兜里, 这才匆匆出去。
  
  略显急促的脚步声在走廊里渐渐远去,空旷的走廊终归于平静。
  
  
  
47.
  叶修停下脚步,抬手揉揉太阳穴,推开会议室紧闭的门:“大家好。”
  
  
  
  
  
  
  
  
 [END] 
  
  
————————————
[44]引用了一些原文,大概三段。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比心。
今天开学,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想着多写一点东西结果我懒癌晚期还是没写多少。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