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甲基苯丙胺

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私设]日久成精·设定

说实话不太能直视日久成精这个词emm基本上是全员猫设
本来是想全员中华田园猫,除了毛色不同然后不知道怎么弄着弄着变成这样_(:_」∠)_
先发设定,过两天发衍生的小段子之类

设定简介

  【荣耀路】C市市区内的某条路。(China)
  

  【上林苑】荣耀路边上的一个小区,有些年头了,小区内设施较为完善,甚至还有一个宠物医院。
  

  【嘉世饭店】老板陶轩,虽然之前一直生意红火但后来因投资失败导致资金链断裂,生意一天不如一天,最后破产不得不将店铺转让。
  后来店面被一位姓夏的年轻人盘下,重新装修后开业,仍叫做嘉世,不过这次的定位是网咖。
  

  【蓝溪阁】虽然说名字看起来高大上,店内布置也一股子文人雅士高逼格的范儿,实际上就一卖茶叶的店。
  老板地道广东人,一个总是笑眯眯的看着好说话实则腹黑的吃货,能吃会吃懂吃,忽悠人一把好手。
  

  【霸图健身俱乐部】 设施齐全的老牌俱乐部,历经风雨而屹立不倒,俱乐部文化内核是勇往直前绝不退缩。
  

  【中草堂】中医诊所,又名微草大药房。
  大厅旁边开辟了一间药房专门用于抓中药,不同于现在一些药店里把药材提纯成粉末拿给病人,这里依旧是用传统的方法抓药。整个空间里都充盈着各种草药混合产生的独特药香。
  坐诊的老中医医术精湛,尤擅妇科,有祖传秘方专治痛经。
  

  【兴欣饭店】老板陈果,是个豪爽的妹子。这家小店是陈果父亲留下的,她没有什么太大的野心,不指望能发展到嘉世那种规模,只想把父亲留下的东西好好继承下去。
  

 
  1.叶修(中华田园猫·金丝虎)
  全身姜黄无杂毛,淡绿色眼睛。
  是个不老的传奇,命大狡猾欧气爆棚,打架很厉害,和街对面霸图健身俱乐部养的那只缅因算是宿敌,互相掐架都好几年了都(或者说是单方面挑衅对方)。
  荣耀路上的店铺和上林苑的住户们大多都认识它。
  最初是离家出走,在流浪过程中遇见苏沐秋兄妹。嘉世老板当时为了清理店内鼠患,将它们一起领养。后来嘉世经济困难,附近老鼠也早已绝迹,加上叶修年纪比较大了,老板陶轩认为叶修已经失去利用价值,留下来只能是浪费粮食,对其态度也日渐恶劣,在他遗弃叶修之前,叶修自行离开,不知所踪。
  后来回到上林苑,被门口兴欣饭店的老板娘收留。
  不管是在嘉世还是在兴欣,总是时不时叼小猫崽回来。
  似乎喜欢烟。 脸T。
  日常喜欢撩拨孙翔和逗黄少天。
  
——呵呵。
  
  

2.魏琛(中华田园猫·滚地锦/玳瑁)
  一般来说玳瑁色猫中,公猫比较少见,而它就是一只公猫。
  像它这样玳瑁色遍全身的称为滚地锦。
  年纪算是很大的猫了,皮毛也早已不像当年那样蓬松富有光泽。
  但是去上树掏鸟蛋去摸别人晾在外面的腊肠什么的还是动作麻溜的很。
  不知道是离家出走还是被原主人抛弃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之前是有过主人。
  而且那个主人可能还有烟瘾,不然为什么它看见别人抽烟会凑过去嗅烟味还挺陶醉的神情? 有时候和叶修一起凑过去反倒会把吸烟的人吓一跳。
  (聚*众*吸*毒现场JPG,意会一下,懂?)
  
  曾被蓝溪阁收留,是当年的街头一霸,有不少小弟。往蓝溪阁捡回过一只超话唠的小猫,之后突然离开蓝溪阁,失去踪迹。
  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最后会去了上林苑,留在了兴欣。
  
——叶修你别跑,快把老夫的鸡爪还来!
  

  
3. 苏沐秋&苏沐橙(中华田园猫·橘猫)
  是兄妹。
  全身橘色,长毛品种。圆脸大眼睛,尾巴和身侧的毛发长而柔软。
  虽然说十只橘猫九只胖,然而这两都不是胖的那种。
  上林苑颜值担当,盛世美颜。
  苏沐秋一岁多时被车撞死。
  苏沐橙倒是平安长大至今。本来在嘉世困难时期也应该和叶修被老板丢弃,但是因为老板女儿很喜欢它,所以就被留在嘉世。
  后来循着叶修的踪迹,跑了。
  
  

4.莫凡(中华田园猫·啸铁/乌云猫)
  浑身漆黑无一丝杂毛,这种毛色古人称之为啸铁,亦称乌云猫。
  独行侠,沉默警觉,极具耐心,擅长潜伏、偷袭,不易接近,不喜生人。
  躲猫猫高手。
  
  和叶修的初识是因为它们盯上了同一条小鱼干。
  这不是问题,问题是这小鱼干是别人晒在外面的。
  于是这俩就被大妈挥舞着菜刀追了半条街,从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是难兄难弟了。
  
  被叶修拐来兴欣,虽然说已经养了一段时间但还是一如既往地不亲人。
  和苏沐橙关系不错(?)
  因为太黑了,又喜欢待在角落,有时候会被陈果踩到尾巴(不是有意的,就纯粹是完全没看见它)。
  叶修也会踩到它,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
  也有动手反抗的时候。但是它打不过叶修,反而会被对方摁在地上摩擦,久而久之也就认命了。
  
  

5. 乔一帆(中华田园猫·雪地麻)
  肚皮雪白的狸花猫。
  乖巧可爱的小家伙,懂礼貌,有些怯生生的样子。
  又是一个被叶修拐带回来的娃。
  

 
6. 王杰希(临清狮猫·白毛异瞳)
  临清狮猫又称山东狮子猫,其中以全身雪白又鸳鸯眼(也有人说是阴阳眼)的狮猫最为珍贵。
  长毛拖地,色白如雪,站姿犹如狮子,从身上散发出淡淡的王者气息。
  
  常年待在医馆的缘故,浑身上下也浸染了草药的香气。
  温和有礼,举动有时令人捉摸不透,护崽,比较爱护后辈,为小崽子们操碎了心。
  看得懂,并且沉迷HP系列电影。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看蓝溪阁的那几只不顺眼,日常互怼。
  
——愚蠢的人类,还不给本王跪下。
  

  
7.黄少天(暹罗猫)
  暹罗这个品种有着猫中之狗的称号,性格外向活泼,机智灵活好奇心强,聪明通人性,嗓门大发脾气时十分吵闹。
  
  吵,很吵,非常吵! 嗓门还大......
  明明是只成年猫了还喜欢和小卢同志一起闹腾。
  机会主义者,逮着机会就偷吃,经常铲屎的一转身,再来看时桌子上不是少了半截鱼就是少了个奶黄包。
  杂食,下至榨菜上至水晶虾饺都吃,偏爱广东早茶,独独对秋葵敬而远之,视秋葵为鹤顶红断肠草见血封喉之流,避之不及。
  于是它皮的时候铲屎的就会恐吓它:你再这样我就塞你吃秋葵。
  然后秒怂。
  粘人,想和铲屎的玩而铲屎的没空不理他时就会一直凑到铲屎的眼前制造各种响动,花式刷存在,烦不胜烦。
  但是又知道点到为止,一直在铲屎管被烦到即将抄起拖鞋砸它的边缘试探。
  自从某次台风过后溜达出门,爬树未果还差点被树枝砸到后,就与店门前的那棵树结下了梁子。
 
——那些年,少天和树不可不说的爱恨情仇(bushi)。
  

8.卢瀚文(美短)
  小小年纪精力充沛不知疲倦,整天在蓝溪阁里头上蹿下跳,总是兴致很高的样子,像个小太阳似的,看着它的神情自己的心情也会不知不觉好起来。
  在它眼里,世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喜欢找中草堂的刘小别玩儿。
  

  
  
9.喻文州 (英短蓝猫)
  大概是铲屎官的亲儿子,都属于脸上笑眯眯内心黑漆漆的那种类型,心脏。
  举止优雅稳重,温柔有耐心,坚韧而可靠,是个绅士。 偶尔也会起点坏心眼,开些善意的玩笑。
  像一杯恰到好处的茶,不冷不热,雾气袅袅中香气并不浓烈,只淡淡地萦绕在鼻尖,沁入心底。
  如拂面春风,缱绻缠绵。
  
  

10.张佳乐 (埃及猫)
  

11.包容兴(哈士奇)
  上林苑第一只和猫交朋友的狗。认准了自家老大叶修,强行收了另外一只猫做小弟(单方面、半胁迫的那种)。
  哈士奇的“二”是众所皆知的,这家伙更是二哈中的战斗机,犯二脱线的本事登峰造极,脑回路清奇。
  对于板砖有莫名的执念。
  同时热爱唱歌与夜空的结果就是,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它对星星唱歌的热情。
  大半夜嗷嗷嗷的它大概觉得自己是匹狼吧。
  
——老大老大你听我唱歌不?
  

  
12. 唐昊(中华田园猫·狸花猫)
  骄傲,有野心,努力,一鸣惊人。
  之前一直默默无闻,虽然能力有所表现但在其他猫眼中只是一个有天赋的后辈罢了。
  后来在某次流浪猫抢地盘的冲突中干翻了对面的老大林敬言。
  至此,以下克上,一战成名。
  

  
13.孙翔 (孟加拉豹猫·金色)
  脾气有点臭,时常犯二,还有些小孩子心性,有些别扭,脸皮薄。
  吃软不吃硬,要好好哄他,以及需要及时夸他,时常顺毛。
  睡姿不好。
  张扬,聪明,会自省,一般犯过的错不会再犯,睡姿问题除外。
  可能情商有点低,有时会领会错别人的意思,造成尴尬。
  
  

14.高英杰

  
15.韩文清 (缅因猫)
  本来就是大型猫,体型和毛发的加成让它看起来很大只,加上威严的面相,活脱脱一只缩小版的老虎,威风凛凛。
  在霸图属于门神一样的存在,曾达成成就【靠眼神吓退小偷】以及其进阶成就【并让小偷主动上交偷来的钱包和小偷本人的钱包】。
  和叶修是老对手,到底是做了那么多年宿敌,彼此可以说是知根知底,也有几分惺惺相惜的味道在里面。
  
  

16.唐柔 (呵叻猫 )
  呵叻猫,性情聪颖敏捷,善解人意,叫声轻柔,忠于主人,热情大方,对周围所发生的事情有预测性,勇敢好斗。
  这个品种勇敢好斗的性格在这个小姑娘身上表现的尤为明显,可以说非常有进猫了。
  同时呢,这也是个漂亮的小姑娘:毛发光滑,毛尖蓝似云,毛根白似银,眼睛亮似莲花瓣上的露珠。
  

  
17.周泽楷 (孟加拉豹猫·银色)
  其实不是哑巴,就是过于安静,可能有点腼腆,身手矫健。
  身上华美的豹纹显示出它野性之美的同时也给其增添了高贵的气质。
  行动力max。
  

18.邱非

  
19.张新杰(人类·宠物医生)
  新来的宠物医生,也是如今上林苑宠物医院中唯一的宠物医生。
  不知道是不是职业病,总之有强迫症和轻微洁癖。
  做事一丝不苟, 生活作息像上了闹钟那样的规律,曾因为作息规律被人问过是不是军队里出来的。
  经常好心的自掏腰包给流浪猫做绝育杀虫和买猫粮。
  
  备注:
  1.在他睡觉的时候不要吵醒他
  2.不要灌醉他
  至于作死的后果嘛,不好说。
  

  
20.方士谦(人类·宠物医生)
  曾就职于上林苑宠物医院,后因为收入过低转行(其实是因为拿了大部分工资去买猫粮什么的加上老家催婚……总之因为生活所迫不得不离开)。
  对中医药学抱有极大兴趣,和中草堂的老中医相谈甚欢。一个被兽医耽误的中医。
  
  

评论

热度(4)